小椅子丫丫

【Pha×Wayo】或许,你喜欢小精灵吗?(泰剧逐月之月同人,一发完)

小远山的py~

远山声渡:

如果空调和Wayo只能选一个的话,你会选择哪个?




——————————————————————————


Pha家里的空调最近坏掉了。


这对于正处在三伏天的泰国的Pha来说实在是太残忍了。Pha和修空调的师傅约好了时间,打算让师傅能快点到家给他修空调。


太热了,热的受不了,十多天没下雨温度直逼45℃,没有空调的日子,难啊。


修空调的师傅倒是好效率,上午打的电话下午就带着东西来了,师傅拆开空调左修修又看看摆弄了两下空调就又能正常运转了。


“好了,要是以后用着还有什么问题就打电话给我。”


Pha表面应承着,心里想的却是“什么空调,刚买不到两年就不能制冷了!迟早要换了它”


送走师傅,关好门窗,拿起遥控器,哒,打开空调。


Pha 觉得,此刻的他幸福的要上天了,他又去冰箱里拿了一盒冰淇淋,准备体验一下开着空调盖棉被吃冰淇淋的舒爽。


就在Pha刚觉得自己有点小冷准备去拿床棉被盖的时候,他发现他的空调好像又双叒叕不制冷了。他看着空调显示屏上明明显示了雪花制冷状态,然而吹出来的都是热风,心里就很绝望。


Pha想给修空调的师傅打电话,但是人家刚刚才走,他不是很好意思再给人家大热天叫回来。


Pha决定自己动手,他把空调前盖刚一拆开,就感到眼前一暗,然后他就失重地从凳子上摔了下来。


等他看清了他摔下来的真正原因,Pha已经被吓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了。


“你你你你谁啊?!”


Wayo揉了揉胳膊,噘着嘴看向空调,他刚刚还在睡觉,不知道怎么就掉下来了,Wayo也觉得自己很可怜很无辜,可以说天降横祸。


他对于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罪魁祸首的态度不可谓不怒火中烧,他瞪着眼看向Pha,丝毫没有起来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想法。


这怒目圆瞪的表情放在别人身上也许会很可怕,但是放在这个此刻正坐在Pha身上的小男生身上,就是带着点不满的可爱了。


这个男孩子戴着一副圆框眼镜,嘟着嘴显得本身就有些婴儿肥的双颊更肉了。眉毛纠结在一块显示出他真的很生气但是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威胁性很小,反倒是有点像不给糖吃的小朋友在借着生气而撒娇。


“你为什么要打搅我睡觉!”Wayo觉得很委屈。


从十天前开始曼谷开始持续高温,一滴雨都不下,外面的温度持续上升,屋内的温度也是受不了,很多人家开始使用空调度夏,Pha家也不例外。


也正因为最近空调用的太频繁了,也就有了开头那一幕,Pha的空调玩起了罢工。


Pha觉得自己也很无辜,他好好的没打扰任何人睡觉啊,就算是他做了点什么,那也只是修修自己家的空调而已,并没影响到别人什么啊。


“我...有打扰你睡觉?”Pha觉得好笑


“有啊!我在那里面睡得好好的你为啥要突然拆掉空调前盖!”Wayo气呼呼地指向空调。


Pha忍不住了,他真的笑了出来。


如果说掉下来的是一个身高不足30厘米,体重不超过20斤的小孩子的话,Pha也许就真的信了。但是他看了看眼前的人,一个身高虽然比不上自己但目测至少也有一七五以上、至于体重...他真的不是想伤害谁,这个体重一看就知道自己家的空调承受不住。


“哎我说,骗人也要遵守基本法吧。”


“!我没骗人!”


“那你倒是告诉我,你说你在我家的空调里睡觉,这是一种怎样的操作?”Pha抱臂看他


“你不信是吗?!”


“我可以再回去让你看看!”


Wayo说完就立刻化成了一只会飞的小精灵钻进了空调里面,还没等Pha反应过来他又马上变回了人形,光着脚丫坐在空调上晃悠着自己的小白腿。


“怎么样,我没说谎吧。”


Pha看得胆战心惊,他对Wayo的体重真的没有把握,很害怕他把空调就这么压下来。


“你快下来,小心摔了。”


Wayo做了一个鬼脸,从空调上跳了下来。


“所以说,你说你是住在空调里的精灵?”


“对啊!”Wayo咬着雪糕口齿不清地说


“然后你还说,每一样电器里面其实都有精灵在居住?”


“没错!”


“你说每一个精灵其实都是可以变身的?”


“嗯...还有雪糕吗?这个我吃完了。”Yo挥舞着手中的雪糕棍


“有有有。”Pha打开冰箱给他拿第三根雪糕的时候特意注意了一下他家的冰箱里有没有小精灵。


还好没有...


Pha长舒了一口气,幸好他目前只发现了一个,要是再来...他数了一下自家的家电。


空调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热水器电视电脑......


活不起活不起。


Pha给这个新到来他家的小精灵取了一个他自认为名副其实的名字。


胖胖。


Wayo对这个称呼起初十分不满,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个小精灵,不可以取这么土哈哈的名字,而且他也并不觉得自己胖。


Pha捏了捏他的肉脸


“还不胖啊。”


那天晚上吃过晚饭以后Wayo捧着饭碗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


“那个...”Wayo挠了挠头


“我能在你这住一宿吗?”Wayo很不好意思地说


“诶?你不会空调里去住了吗?”


Wayo尴尬地说:“这个...空调这两天住起来实在太难受啦。”


Pha更加奇怪了,空调住起来怎么会难受呢?


“这个...对不起啊。”


Wayo十万分的不好意思。


“这两天太热了,我就只能把空调里的氟利昂都擦身上了...”


“所以,我的空调才这么频繁的坏掉?”


“呃,不是坏掉啦,只是没有制冷剂了,你回头再买点放进去就行了。”


“拜托你了,我实在快要热死了,不然也不会出此下策。”


Wayo低下头,眼看着金豆豆就要掉下来。


“诶!行行行,你愿意在这住多久就住多久。”


Wayo一秒切换笑脸模式。


“所以你现在去洗个澡吧,胖胖?”


“我叫Wayo!”Wayo对着Pha摆了一个鬼脸,然后跑向了浴室。


留下Pha一个人坐在客厅傻笑。


一个小时后,Yo从浴室里出来了。


“你怎么洗了这么久?”


“嗷,我和热水器小精灵聊天来着。”


真的有热水器小精灵啊?!


“放心吧,他和我说好了,他不会轻易跑出来的。”Wayo用浴巾把头发擦得乱糟糟的,却还是在滴水。


Pha拿过他手里的浴巾


“坐下。”


Wayo满脸疑惑。


“坐下啊。”


Wayo乖巧地坐在了Pha的旁边,享受着Pha只给他一个人的擦头服务。


Wayo觉得他擦头擦得比自己擦得好多了,不仅温柔而且很舒服。


“你能以后都给我擦头发吗?”Wayo一双纯真无邪的大眼睛看着Pha


Pha也不知道怎么中了邪,就这么答应了。


从那以后的每天,Pha每次在Wayo洗过澡以后都多了一项工作,就是帮他擦头发吹头发。


家里明明只住了两个人,可是Wayo偏偏就有这样的能力能把一个冷清的家住成一个四世同堂的家。


早上去冰箱里拿牛奶


“你好呀,冰箱小精灵~”


用微波炉热面包的时候


“昨天睡得好吗,微波炉?”


中午打开电视


“我们聊会儿天吧,小电视。”


Pha从来听不到除了他以外有什么别的小精灵回应他。


“你每天都和他们讲话,我也从来没听到他们的回应啊。”


“他们都已经用精灵语回应我啦!你听不到的。”


Wayo坐在凳子上也不老实,扭来扭去的。


“坐好。”


“你怎么不老实啊。”


“就...我高兴啊!”


“为什么这么高兴啊?”


“就...和你住在一起我很开心、和别的小精灵聊天我也很开心~”


“那你们平时都没有交流的吗?”


Wayo嘟起了嘴,悲伤地说:“当然不会啦,我们平时都住在自己的电器里当然不会有交流的。”


“其实我们很孤单的,从出厂开始我们就住在这里了,除了在商店的时候可以遇见几个小精灵聊聊天,等到被你们买回家以后就要开始一生的奔劳,直到电器坏掉我们也就消亡了。”


Wayo说到这里突然没声了,Pha看到他沮丧地垂下头,一言不发。


Pha没想到,看起来无忧无虑的Wayo居然也有不少烦恼。


“喂,胖胖,明天我带你出去溜达溜达吧。”


Wayo听到这话,双眼放光


“嗯嗯嗯!”


Wayo在空调里生活了许多年,根本不知道外面的天地还这么大,Pha请他吃了泰餐,还带他去了趟游乐园。


Yo全程开心的像个孩子。


Pha能明显的感觉到,Wayo越来越依赖他,但是他自己又何尝不是也越来越依靠这个小精灵呢。


在他不在家的时候,Yo可以和他家的家用电器聊得很开心,而等他回家的时候,他又不再和那些小精灵谈话了。Pha不止一次的问过为什么当他在家的时候Yo就不再和他们讲话了。


“因为你在家就要陪你说话啊。”Wayo如是说。


自己家的空调小精灵是个小天使,Pha想。


某一天Wayo和Pha在家看动画片,某知名动画片。


《蓝精灵》


“这就是你们人类认为的我们精灵的模样?”


Wayo咬了一口桃子。


“怎么?”


Pha看着他吃桃子觉得自己也想吃桃子。


“嗯...我们精灵不长那个样子啦!太丑了。”


Wayo又咬了一口,桃子的汁水沾到了Yo的嘴角,Yo伸出舌头在嘴边转了一圈。


Pha捉住Wayo的手腕,嘴巴凑到Yo的脸前咬了一口他手里的桃子。


甜,真甜。


而小精灵则是低下了头,脸上的红晕渐渐地蔓延到了耳朵根。


Pha也是有点喜欢自己的对吧。


因为Wayo从空调里面出来了,所以家里的空调暂时不能用了,Pha打算买一个新的空调,他私心不想让他的小精灵Yo回到空调里面去,一个原因是他很心疼这个小家伙,另一个原因是,他已经不能没有Yo在身边陪伴他了。


可是Wayo听了这个消息却兴致不高的样子。


“可是这样子就会有另一只小精灵住进我们家。”他已经习惯说“我们家”了。


“这样你就会看上别的空调小精灵。”


“然后抛弃我。”


“然后我就会在空调盖里孤独终老。”


Wayo越说越伤心,越说越难过,仿佛这现在没边的事已经成真了一样。


Pha怕了他,投降道:“不买不买!”


于是Pha第二天下班在商店里买了一个空调扇。


Pha觉得Wayo活的很单纯很快乐,他不知道什么是爱,只知道要对他喜欢的人好。


但Wayo觉得,自己知道爱是什么。


就比如说那天中午他在卧室里睡午觉,他隐隐约约听到有人敲门,Wayo以为是抄水表的小哥哥又来了,正打算继续睡,随后他就听到了一个娇媚的女声。


“Pha,我电脑坏掉了,你能帮我修一修吗?”


Wayo睡不着了,趴在门上听客厅的动静。


Pha修了电脑,其实只是一个非常小的毛病,只不过用了不足五分钟。


可是那女生拿了电脑却没有一点要回去的意思。


女生欲言又止,最后磕磕绊绊地说出了那句“我喜欢你。”


这对于听墙角的Wayo来说无异于致命一击。


他心里犯酸,只想飞回空调箱里待着。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Pha的回答决绝又强硬,没有一丝余地。


女生抱着电脑哭哭哒哒地走了。


Wayo推开房门垂头丧气地出来了。


“嗷,Wayo,你都听到了啊?”


Wayo坐在他对面,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又忍不住不开口。


“Pha为什么不答应那个女孩子啊,应该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吧。”Wayo的声音带着哭腔了。


Pha见他要哭,马上搬了凳子坐在他旁边。


“你别哭别哭。”


“我才没哭呢。”Wayo用手背蹭了蹭眼角。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Yo红着眼睛戳了一下Pha的肩膀。


“我不喜欢女孩子啊。”


“哈?”Wayo对于这个回答很是惊讶的样子。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Wayo词穷了,他找不出合适的名词来描述自己想说的。


他烦恼地挠了挠头。


Pha捏了捏他的脸蛋,和他住的这几天里Yo脸上的肉越来越多了。


“嗯...或许,我喜欢小精灵。”




——————————————END

评论

热度(34)